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电改大幕拉开:187亿电力资产售出高出估算6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3:01 中华工商时报

  今天,国家电监会与31家企业签署出售协议,售出总价为187亿元的电力资产。购买方既有国有发电企业,也有民营和外资企业。购买价格超过原来估算价格的65%。

  2002年我国把国家电力公司的发电资产划归给华能等5大发电集团,同时预留出920千瓦发电资产,用于支付电力企业改革所需资金,目前这部分资产已扩大到1000多万千瓦装机容量。今天出售的正是这部分资产。

  此次出售是“十一五”期间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第一步。根据规划,这一改革主要集中在建设电力市场体系、电价改革、输配电分离等方面。

  电监会有关负责人说:“改革的基本方向是在政府管理下把电力推向市场,进一步打破垄断。通过竞争,电力服务会改善。用户权益能够完善,给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带来好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