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燃料油进口税率下调对国内油企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龙佳

  海关总署昨天宣布,将燃料油进口暂定税率从6%下调至3%,期限半年。专家认为,因国内油企燃料油生产有限,该措施对国内油企影响不大,但带动进口量的提升,将有利于下游船舶、燃油发电企业。

  燃料油作为成品油的一种,广泛用于电厂发电、船舶锅炉燃料、加热炉燃料、冶金炉和其他工业炉燃料。我国燃料油消费主要集中在发电、交通运输、冶金等行业。国都证券分析师贺炜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燃料油进口税率下调,将有利于船舶、燃料发电、冶金等企业降低成本。

  同时,他认为此次下调不会对国内燃料油生产企业造成较大影响。目前我国

成品油生产主要集中在汽油、柴油、煤油等,附加值较低的燃料油产量较小,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家的产量不过1000万吨,而全国需求约六七千万吨。降低税率能扩大进口、满足内需。

  此次降低燃料油进口税率,也是国家鼓励

能源进口、控制出口的系列措施之一。能源专家韩晓平指出,解决能源不足最终要靠多元化手段,从国外进口燃料油能降低对国内资源的消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