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乔洪事件影响有限 机构看好茅台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一

  由于原总经理乔洪被“双规”引起的风波,昨日召开的贵州茅台2006年度股东大会,吸引了国内大型券商、基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代表逾百人参会,其中不乏众多知名的基金公司。会后,参会的券商、基金、机构代表表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将继续坚定持有茅台股票。

  “我看好贵州茅台未来的发展和盈利能力,会继续维持其长期投资‘强烈推荐’评级。”招商

证券食品饮料业金牌分析师朱卫华在会后表示。在谈到公司总经理变动的问题时,朱卫华认为,贵州茅台拥有一支十分敬业、严谨的管理团队,并且已建立了一套公开、标准、透明的管理体系,个别人的调整不会影响到公司一贯的经营制度。

  另一位基金分析师也表示,贵州茅台并不是一帆风顺地发展到今天,公司从以前的粗放式运作、坐家等客的经营模式,到今天的以市场和顾客为中心,走出去主动跟经销商沟通、与消费者沟通,在持续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仍然在不断提高和改进自己的服务水平,并兼顾不同的消费人群推出年份酒等特色产品,树立了中国白酒业的一面旗帜。这是茅台整个管理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并不是个别高管的调整能够改变这个格局的。

  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在发言时说,个人作用是重要的,但是班子的作用更为重要。

  根据当天股东大会的相关议程,原贵州茅台总经理乔洪被免去上市公司董事职务,他与贵州茅台的最后人事关系也彻底宣告脱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