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20万千瓦国有发电资产变现 支持电力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0: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朱剑红) 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国家电监会今天举行“920万千瓦发电资产部分股权转让协议签字仪式”,据国家电监会有关人士介绍,这一项目涉及的38家国有发电资产的出售总价为187亿元,较账面净资产溢价约56%。这一变现的完成将为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据国家电监会的介绍,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明确,预留920万千瓦发电权益资产,其变现资金将用以支付电网主辅分离改革成本。这一项目于2006年8月启动,经过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通过多轮竞价,最终确定了包括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在内的31家受让方。

  920万千瓦发电权益资产的成功变现有利于电力体制改革的全面深入,将有效促进电网企业的主辅分离及电网企业自身的改革。同时,这些项目投资者的多元化,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电力行业的有效竞争。有关人士认为,这一项目是我国政府主导的通过市场化方式处置国有电力资产的成功案例,它可以为国有资产的成功处置提供重要的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