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柏悦入华金茂君悦最贵酒店或让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凯悦国际酒店麾下顶级品牌柏悦将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其计划未来3年在华新增12家酒店。

  凯悦麾下共有柏悦、君悦和凯悦三大高端酒店品牌,其中柏悦为顶级品牌,君悦和凯悦两大品牌已进入中国。目前,金茂君悦是上海平均房价最高的酒店,而柏悦相较君悦更讲究豪华和私人服务,房价预计将比君悦更高,其一般不轻易扩张,只在一线大城市布点,且同一城市通常不会开设多家。

  目前正在中国建设中的柏悦酒店包括北京银泰柏悦酒店、宁波柏悦温泉度假村和上海柏悦酒店,其中最早开设的将是北京银泰柏悦酒店,该酒店有望成为届时北京房价最高的五星级酒店。

  其中颇有意思的是今年下半年即将在上海出现的“茂悦”酒店。其实凯悦麾下并没有“茂悦”品牌,考虑到君悦和柏悦都在上海落子,所以这家位于外滩地区的酒店原本定位为凯悦品牌,有知情者称,业主方

世茂集团认为该物业的建造标准超越了凯悦品牌定位,经商议后新创立了“茂悦”品牌,连英文名字也变更为“Hyatt on the Bund”。

  业界认为,“茂悦”现象的出现侧面反映了中国高端酒店市场竞争的激烈。因为业主方是投资者,而管理集团是收取管理费和利润分红的无本生意者,所以业主方占据强势地位,管理方为了抓住合作者,不让优质物业落入竞争者手中,因而作出品牌让步。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日前预计今年上海酒店市场前景向好,高端酒店平均客房收入将随着客房入住率与日均价的回升重新走高,同比增长有望超过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