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爆炒普洱茶 损害茶叶市场经营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21:45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近年来市场上有一种价格在疯涨的商品,就是很多人喜欢饮用的普洱茶,很多人甚至说,存钱不如存普洱,陈年的普洱将来会比黄金还要贵。专家在这里提醒所有投资普洱茶的消费者,不要轻信这些话,避免受到损失。

  在广州芳村茶叶市场,记者发现,九成九的茶叶店都在卖普洱茶,一包普洱茶,从几十元到几千元都有。茶叶商说,近来普洱茶在不断炒作下,销量和价格在数年间狂飙了数倍。

  茶叶商说:“它有收藏价值,有些人就作为一种投资。以前的量比较少,旧茶比较少,有些人喜欢喝普洱,心头好,贵也会买,等升值。”

  广东是云南

普洱茶的国内最大消费市场,集中了约60%的普洱茶交易量。据保守估计,这里的普洱炒家多达几十万人,仅珠三角地区就有几十万吨普洱茶被炒家们收藏。一旦有某个普洱品种可能会在市场上走俏,炒家就会立即调动大量资金收购储藏,等到市面热销时,再一点点地把茶叶放出来哄抬价格。

  茶叶商说:“大堆货大堆货地储存,等它升值,像字画一样收藏,都有这种心理,目的都是赚钱。”

  面对普洱茶被热炒,很多正规的茶叶商认为,这是市场出现的一种不良泡沫,过分盲目炒作不仅会给消费者个人造成经济损失,同时还将损害茶叶市场的正常经营。专家建议消费者,大量购买普洱茶不容易储存,长时间存放会有霉变虫害等问题,茶叶品质也无法得到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