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源科技协会主席认为下一个投资热点是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顾洪洪)以在美国硅谷进行创业投资而享誉全球的华源科技协会的主席曾毅敏,日前做客新浪VC人生访谈现场,就创业与投资相关话题作了现场聊天。

  曾毅敏说,华源科技协会是1999年在硅谷创办的,现在已有3000多个会员,华源的宗旨就是帮助大家创业,并帮助会员在领导才能和管理才能,或者职业发展上面能够更进一步。

  作为一个成功的创业投资机构的负责人,曾毅敏在谈到投资热点转移问题时表示,下一轮投资热点她看好能源,比如现代能源的代用品、怎么节省能源,这些都是投资商非常关注的领域。这个领域里,中国的市场是一样的。她说华源科技协会今年的年会讲得就是全球能源问题,讨论怎样找出一些新的能源,以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如中国对煤的依赖性非常大,而这些传统能源,资源量会越来越少;同时污染也比较大。所以寻找新的替代能源已成为新的热点。

  还有就是如何节省

能源,因为一个国家发展快了,自然会出现城市化和工业化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比如环境方面的影响,怎样在国家往前走的同时,能够在环境保护、能源节约方面做一些新的事情,是个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

  曾毅敏说,华源科技协会今后将逐渐把工作重心转向中国。中国目前创业投资体制还不尽完善,我们希望通过包括华源科技在内的一些创业投资平台,能创造尽可能多的投资商和企业家互动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