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一代环保节能船舶涂料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0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的国际油漆公司日前宣布推出突破性的环保节能防沾污涂料Intersleek900。船舶底部附着滋生的海洋生物极大增加航行阻力,如无防沾污漆,油耗将增加40%,全球航运年耗油会从3亿吨增至4.2亿吨。防沾污涂料为全球航运年省油300亿美元,减少3.84亿吨二氧化碳和360万吨二氧化硫的排放。

  传统防沾污漆含铅等杀虫剂,带来污染。阿克苏诺贝尔1996年推出不含杀虫剂的防污涂料,1999年推出有机硅防污涂料。新研制的氟聚合物涂料,表面极其光滑、防生物沾污,比传统防污漆降油耗6%,能使大型油轮5年省油4500吨约120万美元,二氧化碳排放减少1.4万吨。总部在荷兰的阿克苏诺贝尔是全球领先的涂料、化学和药品公司,全球员工6.2万人,去年收入137亿欧元。(陈克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