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国电力供需进一步趋缓 六省份可能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8:47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8日公布的报告预计,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总体进一步趋缓,但山西、辽宁、四川、浙江、广东和海南等有可能偏紧。

  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的这份报告预计,由于发电、输电能力新投产较多,全国大部分地区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报告认为,上半年全国发用电量总体将较快增长,但二季度增幅会比一季度有小幅回落。预计上半年全国发电量完成145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左右。

  在分析一季度电力行业形势时,报告指出,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基本平衡,运行总体平稳,部分地区仍然存在供应紧张,全国发用电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一季度,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15.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4.4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突出,增速达16.9%,导致工业用电占全社会用电比重升至76.1%,较2000年提高3.4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用电增速加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