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海运进入黄金期 中国航运企业将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21:35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我们报道了国际海运价格大涨,全球运力紧张,随着行业景气程度的提高,国内海运企业纷纷开始买船扩大运输能力。

  目前国内主要有五家从事航运业的中央直属企业,分别是中远集团、中海集团、长航集团、中外运集团和招商集团下属的招商轮船。从运力规模来看,中远集团占五家总运力的55%,位列第一,中海集团位居第二,占比为25%,其余三家均不到10%。从子行业的运力规模来看,中远拥有全球最大、实力最强的干散货船队,占五家运力的68%,是绝对的领头羊,中海散货运力位居第二,占16%。目前A股市场上的航运上市公司包括中远航运中海发展南京水运、招商轮船、中海海盛宁波海运长航凤凰等。受惠于国际航运指数的上涨,航运股票今年都有很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