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欲投巨资推动后汽油时代机动车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20: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8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28日表示,从本财年开始的今后5年里,日本政府将争取投入2000亿日元(约121日元合1美元),推动“后汽油时代”机动车的研究开发。

  报道称,这项计划被称为“开发下一代机动车及燃料动议”,在28日的一个会议上获得通过。经产省计划通过开发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清洁柴油动力和生物燃料等,到2030年争取使日本汽车业对石油的依赖减少20%。

  经产省希望将该计划纳入定于6月份出台的政府2007年经济财政政策指南。按照经产省的要求,今后5年应有1600亿日元的政府预算用于开发燃料电池,以便到2030年时,燃料电池车的价格能降到普通汽车的水平。

  经产省还表示,今后5年将拿出245亿日元开发全

电动车和240亿日元开发清洁
柴油
动力车。此外,它将与科研部门和产业界密切合作,开发下一代生物燃料,并在税收等方面寻求政治支持,从而使国产生物燃料的价格从目前的每升150日元至180日元降至40日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