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科龙冻结顾雏军12处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5:22 江南时报

  在渡过了摘牌和股改两次危机后,科龙电器(000921.SZ)开始向更艰巨的“大股东清欠”和重组两大新任务发起冲击。

  5月23日,科龙电器副总裁张明表示,科龙已经依法查封了顾雏军的12项资产、19个资金账户,其中最重要的是顾之前控股几大公司的股权转让款,其中包括了海信收购科龙的6.8亿元。

  与此同时,科龙大股东海信空调按照今年3月股改的承诺,将在明年3月28日前把海信冰箱、空调及其营销资产注入科龙,目前正在内部准备、构思方案。

  5月21日,

科龙电器再次停牌,表示仍有应披露的影响股价的事项,科龙的清欠和重组关系到其是否具备长期盈利的能力,这显然是两件不容易的事。

  科龙电器2006年年报承认,原大股东格林柯尔面临的官司结果可能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因为这关系到海信能否顺利清欠的问题。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科龙起诉原大股东的案子并没有正式开庭审理,对此张明表示:“顾雏军到底挪用了科龙多少资金,最终要以法庭审判的结果为准,为此科龙已经在2006年年报中计提了3亿元的拨备。”

  其实科龙一直在搜集用于起诉的证据,但是面临证据缺失的问题,而且5月18日科龙原大股东格林柯尔由于在6个月的宽限期中依然没有提交合适的复牌建议,最终被香港联交所摘牌。

  对此张明表示:“格林柯尔的摘牌对科龙清欠并没有太多影响,因为我们起诉的是原大股东,根据我们了解,在顾雏军手中还有相当的资金和可变现资产可以用于还债。”

  为了保障公司利益,科龙已查封了顾雏军的大量财产,主要是顾之前控股几大公司的股权转让款,其中包括了海信收购科龙的6.8亿元。“我们一共查封了顾雏军12项资产、19个资金账户,连他一个只有十几元钱的账户也查封了。”张明如是表示。

  然而除了海信自己的收购款外,格林柯尔其他的资产很多都被轮候冻结,最终这笔资金能否成为清欠回收的资金还是未知数。其实最初海信空调收购时就希望用自己的收购款来完成部分清欠,显然目前科龙的这一步还面临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宗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