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东地产商欲在中国找寻更多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15:39 《财经》杂志网络版

  2007中国上海国际地产投资与开发博览会吸引了大批来自中东的地产商,他们都想在中国新建项目中分一杯羹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于达维】 身家富有且经验丰富的中东地产商,已开始关注全球最生机勃勃的远东市场。在他们看来,中国和印度是两个最有吸引力的国家。

  5月24日至26日,由Cityscape集团举办的2007中国上海国际地产投资与开发博览会(Cityscape China)上,来自中东的地产商占了绝大多数,其中,阿联酋的利曼斯(Limitless)有限公司和财富(Fortune)投资集团、沙特阿拉伯的天米娅(Tanmiyat)投资集团三大中东地产巨头,占据了会场中心最显眼的位置。

  他们此行的目的,不仅希望向中国投资者展示其在中东丰富的项目,也希望在中国寻找更多的商机。

  天米娅投资集团主席苏莱曼·艾尔·马吉德(Sulyman A. Al. Majed)在接受《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众多的人口、政治上的稳定和城市化的巨大需要,把远东变成颇具吸引力的地区,其中中国和印度是两个最有吸引力的国家。

  根据组织方提供的数据,未来15年内,中国将兴建750多座城市,每年需要新建面积5亿-6亿平方米的住宅地产。目前,在建和待建项目2520个,其中包括一大批诸如水岸开发项目、工业自由贸易区、科技园区、旅游项目等规模在世界范围内都属罕见的项目,这无法不吸引全世界最著名的开发商来分一杯羹。

  天米娅投资集团两年前就开始在中国寻找机会,但现在还没有成功一个。马吉德说,中国对外国地产投资者的规定很多,“中国的社会很稳定,但是效率还比较低。”

  目前,天米娅在中国洽谈的项目有20个,几乎每个项目的规模都在10亿美元以上。

  另一家来自迪拜的公司利曼斯,其在中国首个项目的商谈即将取得成功。利曼斯中国业务拓展经理马克·贾瑞德(Mark Jared)告诉《财经》记者,该公司即将在青岛海边的小麦岛,兴建一座占地42公顷的大型水岸开发工程,其中陆上土地15公顷、岛屿面积15公顷,并需要在小麦岛外围海上填出12公顷面积的新月形土地。这个项目包括办公中心、主题公园、大剧院、度假村和一座地标性酒店建筑,总投资在5亿美元左右。

  “帆船酒店让迪拜闻名世界,我们希望在青岛也建立这样一座酒店。”贾瑞德说。在世界著名酒店排行榜中从未缺席过的“七星级”的帆船酒店,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由300多个人工小岛组成、投资140亿美元的棕榈岛工程,它是利曼斯公司旗下的工程。

  小麦岛项目只是利曼斯跻身中国大型水岸开发工程的第一个落脚点。他们正在洽谈的项目,还包括在上海洋山深水港和浦东机场之间的临港项目,以及天津滨海新区的项目,规模均在100公顷以上。“中国是我们战略上最重要的地区之一。”贾瑞德说。

  来自迪拜的地产商全景(Paramount)地产开发公司销售总监索妮娅·辛格(Soniya Singh)告诉《财经》记者,从1991年到2012年,迪拜城市的建设规模超过20亿平方米,他们希望在中国也能复制这个传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