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疆发现储量300亿立方米气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43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我国西部最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在天然气勘探方面获得突破,该油田所辖的玛河气田经地震勘探结果表明总储量近300亿立方米,是目前克拉玛依油田发现的最大整装气田。

  位于准噶尔盆地南缘山前的几口试产气井目前已开采出天然气。据钻探公司介绍,其中玛纳001井最高日产天然气约147万立方米,是克拉玛依油田最大的天然气井。

  经过地震勘探结果表明,玛河气田总储量近300亿立方米。该气田投产后,可以缓解新疆天山以北城市集群的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

  2006年,新疆

天然气产量增至161亿立方米,成为全国最大的天然气产区。位于塔里木盆地的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克拉2气田已探明天然气2840亿立方米,目前向国内70多个城市日供天然气3600万立方米。

  据介绍,目前玛河气田区的进一步钻探正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