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卡塔尔石油广州探路 高价乙烯在中国市场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8: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道达尔石油广州探路

  大洋新闻2007年05月24日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徐海星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卡塔尔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昨天高调宣布设立广州代表处,尽管这只是一间不大的办公室,不过卡塔尔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穆罕默德·约瑟福·阿里-姆拉特地赶到广州,他告诉本报记者,“每个人都要来中国市场发展的,广州有很多好项目,尽管中国的化工产品竞争激烈,但是市场还很大”。

  来自中东地区的石油巨头这两年显然加快了对华南市场的进攻力度,去年年底,投资巨大的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与中石化的合资项目落户广州,而中海壳牌的另一家巨无霸化工厂则在去年投产,销售市场还是在华南。

  “高价乙烯”在中国不愁没有市场

  穆罕默德丝毫没有掩饰,卡塔尔石油

化工拥有一条年生产力高达52.5万吨的乙烯生产线,二条总年生产力为36%万吨的低密度聚乙烯生产线和一个年产为7万吨的硫磺生产工厂。广州办事处是他设立在中国地区的第五个办公室,最早是在北京、上海。

  高价的乙烯在中国如何与本地巨头中石油、中石化相比?穆罕默德丝毫不担心,“虽然中国的产量不断地上升,但是这个市场越来越大。我们有充分的发挥余地。”

  化工产品的背后还有“野心”

  事实上,卡塔尔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只有80%的股份属于卡塔尔工业公司,其中还有20%来自法国道达尔石油化工公司,也是一世界

能源巨头。道达尔在中国市场主要力量放在东北市场,此次跟卡塔尔南下广州开办公室,业内人士分析,这也是道达尔南下探路的一部分。据悉,道达尔已经和中石化合资共建
加油站
。穆罕默德表示,公司并不排除以后投资加油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