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空客母公司双头控制格局可能生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2:03 第一财经日报

  法德7月讨论修改股东协议

  穆一凡

  “我赞成修改股东协议,赞成一切能有效解决问题的手段。”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EADS)的法方联席董事长加洛瓦昨天说。

  EADS存在了7年之久的“法、德平行控制”,在子公司空客深陷危机的时候,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加洛瓦说,正是出于对所有股东利益的考虑,需要向正常的管理体制靠拢。此言一出,几乎所有的国际舆论都指出,这是对早先就表示赞成修改股东协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正面回应。

  分析师说,这是兼任空客CEO的加洛瓦求之不得的机会。他正推行的“Power 8”大规模重组计划(将通过此方案裁员1万人),正在母公司的复杂利益纷争中艰难前行。

  上周五,法国新任总统萨科齐在柏林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时说:“EADS的问题得尽快解决,这不是由公司治理不当造成的,这是一个股东利益权衡的问题。”对此,德国政府发言人Thomas Steg本周一解释说,两国没有达成具体方案,所有细节将在今年7月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