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明确目标 表彰先进 提升维修服务行业的社会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7:59 商业资讯

  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和中国家用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国际化电子电器服务论坛于5月29~31日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

  一、今后五年行业发展提出新目标

  今年是协会全面实施行业发展十年规划的第二个五年的开局之年,也是协会每届五年的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之年。过去五年,协会积极配合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推行服务政策,营造良好的服务市场发展环境,大力推动制造企业的服务组织体制机制转型,推动服务组织全面实施顾客服务战略;促使企业通过创新维修服务模式,完善维修服务方式,改进维修服务手段,加强维修服务网络建设等手段,提高了维修服务行业和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维护了行业企业品牌形象,提升了服务顾客满意度,创造出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了服务向服务商转化,第三方服务商初露端倪。

  协会在即将召开的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将明确今后五年

中国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发展目标是“积极促进制造服务业产业化发展;推进服务向服务商转化;大力培育和发展服务商;大力支持、扶植中小维修服务企业发展和建设;加快建立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服务市场新体系”,逐步改变长期以来存在的行业垄断经营现象严重;真正的市场主体尚未形成;缺乏合理的服务市场竞争;违背服务业发展规律等严重问题。

  二、过去五年贡献突出喜获

钻石

  中国家用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把奖章授予过去五年来为行业和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的49个单位和523名个人。其中10家国内外企业荣获十大优秀服务企业奖,8个团体单项奖分别授予在服务传播、服务信息系统建设、服务技术创新、服务理念创意、服务网络管理、服务有形化建设、服务营销以及感动用户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国内外企业集团12名副总裁及以上级个人:董明珠、王晓春、周云杰、张河川、村中建夫、韩青、侯松容、刘棠枝、陆剑峰、秦建斌、于其华、何谦荣获钻石奖;高宏霞等12名总监及以上级个人荣获金奖;邓勤等15名总监级个人荣获高级管理奖。

  这是2002年以来五年一次的全行业最高荣誉的表彰,目的是为了大力弘扬行业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的崇高思想和时代精神,全面贯彻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树立“维修服务光荣、服务客户崇高、创造价值伟大”的时代新风,激励全行业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实现国家“十一五”规划建功立业。

  见:中维协发〔2007〕29号: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

  三、服务创造价值提升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的社会地位

  第三届中国国际化电子电器服务论坛以“服务创造价值”为主题,由协会主办,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协办,行业企业代表参加。索尼爱立信有限公司副总裁迈克尔.艾勒斯先生以“服务赢得尊敬,服务创造价值”为主题,索尼(中国)有限公司顾客关系部副总监李秀琍以“深化安心便利服务,创业界CS第一”为主题,分别介绍国际企业索尼公司在顾客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服务论坛还将探讨“中国服务业发展与创新、服务利润链解析、技术服务创造价值、服务经营活动的财务分析、服务营销创新创造、贯穿于全流程的信息化系统是高品质服务的保障”等问题,服务论坛特别安排了当前国内外企业共同关心的延保服务问题,有“延保服务在中国、延保模式解析与价值创造、论延展保修服务、国际企业延保服务业务与价值创造、国际保险公司开展延保服务方法”等,苏黎世保险、NEW(新可安)、美延等国际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出席服务论坛并演讲。

  协会通过举办服务论坛更加广泛地宣贯国家有关服务产业化发展政策,推动发展我国电子电器制造服务业,认识和实施服务创造价值,推广“延保服务、附加服务、增值服务、

电子商务服务”等新型服务方式,以及“舒适的购物场所、便利的结算方式、快速的送货安装、科学的维护保养”等服务营销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