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开全省联动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6:35 中国财经报

  江苏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办

  2006年,为进一步落实《政府采购法》的要求,并更加有效地满足采购人的工作需要,江苏在前期计算机产品实行部分地区协议供货联动的基础上,开始试行公务用车的全省联动协议供货工作,在全国首开先河。

  江苏的公务用车协议供货工作半年一期,2006年已顺利实施了两期,2007年第一期也即将结束。从2006年二期的实践结果来看,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政府采购法》的框架内较好地满足了采购人对公务用车的性能、质量、技术等方面的不同要求,各方面反响总体较好。据统计,江苏省2006年共购置公务用车4997辆,采购金额达8.8亿元。

  2007年,在2006年公务用车协议供货的基础上,江苏的汽车协议供货又增加了越野车、商务车项目。今年下半年,全省准备将大客车和皮卡车也纳入到全省联动协议供货范围,最终的目标是将机关事业单位所需政府采购的汽车项目全部纳入到协议供货的范畴,从而使得集中采购机构可以超脱于繁琐的日常招评标工作,从而将更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到那些更加复杂和专业性强的项目中去,投入到对协议供货项目的后期管理和对采购人的服务上去,投入到政府采购方式方法的深入研究中去。

  在2006年底,江苏在全国率先制定了《江苏省自主创新产品认定管理办法》,在2007年还制定出台了《江苏省自主创新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要求在政府采购中支持和扶持自主创新产品,这对于自主创新产品和

自主品牌企业都是一个好消息。2007年开始,江苏在公务用车协议供货招标中,就对于自主品牌汽车产品给予了一定的加分,体现出了对自主品牌的扶持。此外,对于环保、节能产品,都将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给予有效的扶持。

  在过去的一年中,江苏的公务用车协议供货工作一路走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有部分采购人倾向购买协议供货中标范围外的产品,部分供应商不能诚信履约等等。作为江苏政府采购的监督管理部门,江苏省财政厅一直严格履行法定的监管,制定各种有利于协议供货有效执行的政策,并予以贯彻施行。与些同时,也对积极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汽车供应商提出一些要求,在公务用车采购和协议供货过程中,诚信为先,质量为本。要注重对政府采购人的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层次;保证价格公道及价格体系的相对稳定,政府采购不是要求最低价,但是要求的是合理价格,至少不能高于市场上的同期实际成交价。而对于那种可能存在的专门针对政府采购市场的价格控制政策,是不能接受的,在以后工作中江苏省也将制定出台相应的管理措施和政策,严厉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