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级煤交中心组建 中国价格将现世界煤炭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6:4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太原5月22日电 记者 罗盘 鲍丹 报道:首个国家级煤炭交易中心——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正在加紧组建。该中心主体筹建单位山西省煤炭运销总公司总经理张根虎对记者说:“中心运行后,世界煤炭业将首次出现权威的‘中国价格’。”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建成后,长期困扰我国煤炭行业的交易、运输、价格等‘顽症’有望得到解决。”身兼交易中心筹备办常务副主任的张根虎说。

  我国年出口煤炭8000万吨左右,位居世界第3位,是唯一在世界能源贸易中占主导地位的资源,原本也该是具有国际话语权的能源产品。但长期以来,中国煤炭一直没有形成自己的权威价格,国际贸易的定价规则长期被少数巨头所垄断。交易中心建成后,将结合全国煤炭行情,向国际市场定期发布“中国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