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纪联华年内或全线撤出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1:33 信息时报

  近日证实广州两店已关闭,由华润万家接手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继去年11月底关闭广州最大门店和30家北京门店之后,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又于本月19、21两日先后关闭广州嘉盛店和番禺繁华店,并将由华润万家超市全面接盘。

  昨日,世纪联华及华润万家双方均已承认该易主事宜。

  据了解,去年以来,世纪联华在华南、华北等区全面收缩。该局面令业内猜测,早前有关“联华超市与华联迟早要合并”的传言很可能成为现实。

  拒绝负责赔偿员工损失

  5月18日,世纪联华超市嘉盛店突然停业,一些不知情的市民被员工挡在门外,超市内大部分货架被搬空,剩余价值188万元的存货被得不到违约赔偿金的世纪联华员工所“控制”,拒绝供应商提取退货;接着,昨日上午,世纪联华番禺繁华店也正式撤场。据广州世纪联华内部管理人员透露,在此之后,本土超市华润万家将接盘上述两家超市。

  昨日下午,世纪联华负责人毛先生坦言,旗下广州嘉盛店和番禺繁华店两店已经关门。而此前被传将收购世纪联华华南区门店的华润万家,昨日亦高调承认:“将接手世纪联华部分优质门店,目前已敲定嘉盛店和番禺繁华店的收购事宜。”但其拒绝透露此次收购的具体金额以及下一步的收购计划。不过,有知情人透露,估计在本月25日左右,双方将正式交接盘点资产。

  对于原世纪联华员工的去留问题,华润万家指称,原则上只接收有经验的熟手基层员工,包括中层管理人员、店长在内的其余人员则不会列入收编范围。这部分人员将被迫分流到世纪联华另外两家门店——九洲店和淘金店,而对于员工的违约赔偿金及其加班费,世纪联华方面则拒绝负责任,这给此次收购蒙上了阴影。

  退离华南是迟早的事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除了嘉盛店和番禺繁华店外,世纪联华在穗的最后两个阵地也将以关门告终。其中九洲店由于物业原因无法卖给华润万家,而华润万家嫌淘宝店资质太差而拒绝接手,这两家门店很可能会拖到今年年底才关门。也就是说,广州世纪联华可能在年底全面撤出广州;而其在华南区的经营状况均不乐观,全线退离华南区也是迟早的事。

  据了解,去年以来,世纪联华在华东地区盈利颇丰,但在华南、华北等区的发展均不顺利,尤其在广州、北京等大城市更呈现全面收缩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