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正大企业28亿港元收购上海易初莲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33家欠佳门店出售予关联企业

  吴乐晋

  正大企业(0121.HK)18日发布公告称,以28亿港元收购关联企业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易初莲花”)及其19家优良门店。正大集团同时将33家欠佳门店剥离给正大企业的最大股东CPH公司。

  上海易初莲花新闻发言人向小姐同时向记者介绍,在此收购以前,上海易初莲花22家欠佳门店以71.7亿港元出售给CPH。根据正大企业公告,该上市公司旗下的11家欠佳门店也以4.3亿港元售予CPH。

  公告称,若CPH要出售这些欠佳门店,正大企业拥有优先收购权。此外,CPH旗下的这些门店,仍然委托正大企业管理,并交纳管理服务费。

  紧随协议的完成,正大企业将拥有包括上海在内的40家易初莲花大卖场,总销售面积约为61万平方米。而且,正大企业将成为正大集团旗下运营易初莲花大卖场的主力公司。

  该收购完成之前,正大集团的易初莲花卖场业务主要分布在正大企业和上海易初莲花两家公司手中。正大企业已经连续两年亏损。2006年,正大企业旗下11家欠佳门店亏损2.9亿元,净负债3.9亿元。而上海易初莲花2005年年末亏损2.9亿元,剥离22家欠佳门店后,2006年年末盈利580万元。

  重组前,CPH持有正大企业61.71%的股份,谢氏家族通过CPG间接控股CPH。重组后CPH持有正大企业75%的股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