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明正式停产碧悠 达能将向光明支付8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2:52 新京报

  达能将向光明支付8000万元的前期营销费

  本报讯(记者胡红伟)光明乳业(600597)昨日正式对外公告称,停止全部“碧悠”品牌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光明方面表示,2007年4月,光明推出一款相同功能的自主产品“畅优”,将取代“碧悠”。

  实际上今年3月,光明方面就表示已经有了新的产品,记者当时向达能公司求证也获得证实。上海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龚研奇昨日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已经具备自主创新的能力,来生产自己的高端

酸奶产品。龚研奇表示,光明今年陆续推出10余款新品,涉及酸奶、液态奶、奶酪等各个方面,其中酸奶将占大多数。

  光明的公告显示,达能集团全资子公司达能亚洲有限公司向光明支付“碧悠”产品前期投入的营销费用8000万元。昨日接受采访时,光明方面未透露该产品两年多来总的销售额。

  “碧悠”是达能集团开发的具有润肠功能的保鲜酸奶产品,于2005年上市。据悉,依照达能与光明乳业此前签订的协议,光明乳业使用达能品牌的年限为10年。到目前为止,这一时限尚余3年。业内分析称,这是因为持有光明20.01%股权的达能,在新光明食品集团组建后,感到后续增持光明乳业股权已经完全无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