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蒋洁敏有望出任中石油新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22:52 北京商报

  昨日,中石油宣布,董事长陈耕及监事徐丰利,已分别辞去公司董事及监事之职,由5月16日起生效。两人均已确认与董事会及公司不存在意见分歧,也没有需要通知公司股东的其他事项。

  至于中石油新任董事长,公司表示将于近日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以重新选举董事长。

  此外,蒋洁敏、周吉平及段文德获重选为公司董事,孙先锋及张金铸分别获重选及获选成为公司监事。

  中国能源网CEO韩晓平表示:“蒋洁敏将肯定是中石油新任董事长,这个结果毫无悬念,现在只是一个程序问题,蒋洁敏此次被选为中石油董事,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前总经理、党组书记陈耕,于去年底在集团内部正式宣布卸任。陈耕所担任的职务,由该集团副董事长蒋洁敏接任。陈耕卸任时已届60岁退休年龄,属于正常职务变更。

  在此之前,中国另一石油巨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的5位副总级人物,王基铭、牟书令、张家仁、曹湘洪及刘根元,均因已到退休年龄,一并退下。

  陈耕自2004年4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此前,陈耕在中国石油系统有近40年工作经验。

  继任者蒋洁敏,系高级经济师,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学系工业经济专业和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函授本科班经济管理专业。蒋洁敏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

  蒋洁敏自1999年2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重组与上市筹备组组长。1999年11月被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聘任为副总裁。2004年4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傅凯  

    相关报道:

    蒋洁敏:中石油不会在股市太热时发A股

    花旗维持中石油“买入”评级

    财经速递:中石油400亿元投入南堡油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