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16:46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19日电(记者吴俊 彭勇) 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18日在深圳参加首届国际动漫产业发展论坛时表示,从2004年国家推出《关于促进中国影视动画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来,中国动画产业取得重大突破,焕发出蓬勃生机。

  金德龙介绍说,1993年至2003年,国产动画片总产量是46000分钟,平均每年国产动画产量不到4200分钟;2004年,国产动画片产量达到了21800分钟;2005年,国产动画片产量达42700分钟;2006年国产动画片产量达到82300分钟。2004年-2006年间,每年的国产动画片产量大体翻一番。今年一季度,国产动画片产量达到22000分钟,比去年同期产量增长7000分钟。

  金德龙说,目前中国动画产业区域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大体可以分为以哈尔滨、长春、大连为中心的东北动画产业发展带;以北京、天津、河北为中心的华北动画产业发展带;以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无锡、常州为中心的

长三角动画产业发展带;以福州、厦门、广州、深圳为中心的南方动画产业发展带;以成都、重庆、昆明为中心的西南动画产业发展带;以长沙、武汉、南昌为中心的中部动画产业发展带。据国家工商总局对27个省区市的统计,目前全国动漫制作机构已有5473家。

  国家广电总局目前确定了“一个中心、两个着力点”的工作思路,要以发展我国动画产业为中心、坚定不移地走产业化发展道路。“两个着力点”是指:其一是通过扩大国产动画播映平台,构建强大的国产动画播映体系,有效拉动国内市场需求,扩大国产动画市场规模,从而带动整个动画产业的良性发展;其二是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刚刚发育、还很弱小的国产动画产业,为国产动画产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