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部委联手评估农产品风险 将及时披露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22:0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近来连续发生的“红心蛋”、“多宝鱼”等事件,一次次给我们的农产品安全敲响了警钟。今天,农业、卫生、质检、工商等七部委,联合成立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什么农产品有问题,信息将更加及时的向社会公布。

  根据农业部门的统计,去年发生的多宝鱼事件,由于缺乏事前的预警机制,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直接的经济损失就达到了22亿元。一个将近40亿元的产业,也几乎因此被彻底摧毁。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秘书长叶志华说:“ 如果出现类似的事件,我们评估委员会肯定会提前把风险信息向社会公布。”

  根据去年11月开始实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地方政府必须对本地农产品的安全状况进行监测,同时,农业部也开始在全国建设原产地追溯制度,通过农产品上的标签,就能直接找到问题农产品产地和厂家。新成立的风险评估委员会,将在此基础上,对国内每一类农产品进行监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