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让中小企业成为环保公益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6:08 商业资讯

  如果室内面积为100平方米,每天用自然光替代灯光照明六小时,每月所节约的电费大约为1895元左右;如果下班后关闭电脑,每晚所节省的电能大概可以打印资料一万张,若公司有十台电脑,仅此一项每月所节省的电费总计2880元;尽量使用双面打印纸,回收一包打印纸可以救活一棵树!……这些看上去不值一提的小事如果积累起来可能会有惊人的价值。

  近期,国内首家企业门户网站――一大把(www.yidaba.com)将大力推进一项旨在倡导国内中小企业降低能源消耗,为地球降温的环保公益活动。据悉这将是国内首例由企业组织面向全国中小企业发起的环保公益行动,由于一大把网站在中小企业群体中广受关注,因此由该网站发起的此次行动将获得前所未有的效果。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企业是否应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已经成为摆在经济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一道必须解决的难题。为此国外多家商学院已经开始将社会责任写入MBA教材,鼓励这些未来的企业家们勇于承担更多的有利于社会、有利于环境以及有利于经济健康发展的责任和义务,其中对

能源消耗的有效控制以及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是最重要的两大问题。然而由于
中国经济
所处的特殊阶段,节能与环保始终没有成为国内企业的主旋律,尤其是面对全球能材料价格上涨这一难得的契机,国内中小型煤矿、钢铁企业乱采乱挖,破坏环境的例子比比皆是。那么怎么才能让这些企业真正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环保、节能的行列中来呢?为此国内首家企业门户一大把网站精心策划了“中小企业降耗,为地球降温”的主题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一大把网站(www.yidaba.com )号召广大中小企业充分结合自身的特点,寻找合理地降低能源消耗的方法。比如打印非正规文件尽量使用回收的单面打印纸,夏天公司的空调温度调整至26度,公司照明使用节能灯泡等。虽然这些都是很小的事情,但由于国内中小企业数量庞大,如果大家步调一致,那么这一活动所带来的收益将不可限量。

  由于一大把在国内拥有数十万家中小企业会员,在中小企业的群体中具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因此由这家网站发起的活动倡议将在中小企业当中引起强烈反响。以前说到公益活动,我们往往把他和大企业联系在一起,认为只有大企业才具有足够强有力的号召力,但事实上,只有动员更多的中小企业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才是真正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一大把”网站将为所有参与活动的中小企业提供公益通讯录,号召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