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前财长所属公司买下克莱斯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21:1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宣布,他们终于给深陷困境的克莱斯勒公司找到了新的东家,由美国前任财政部长斯诺担任董事长的私募股权公司,将以74亿美元换取克莱斯勒80.1%的股份。

  塞尔伯吕公司董事长约翰·斯诺说:“私募投资为成长和扩张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管理者们会更加关注怎样生产出更好的汽车,同时尽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尔·蔡彻说:“根据国际财务报告标准,2007年公司的净利润将减少30至40亿欧元,通过这次出售戴姆勒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都将有一个新的开始。”

  戴姆勒与

克莱斯勒维持了将近10年的婚姻关系,到此也宣告终结,戴姆勒将持有余下的克莱斯勒19.9%的股份。这项交易可能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新闻背景:美国汽车江河日下

  戴姆勒与克莱斯勒的分手可以说是近年来美国汽车行业日渐低迷的一个缩影,当年雄霸天下的美国汽车3巨头,如今已经全都风光不再。

  1998年,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以数百亿美元并购克莱斯勒的时候,被评论界誉为天作之合。但是自从2000年开始,公司的运作逐渐陷入困境。去年,克莱斯勒亏损达到11亿欧元,戴姆勒-奔驰创造的24亿欧元利润,几乎被抵消了一半。美国汽车3巨头中的另外两个,日子也不好过,

通用汽车最近发表的财务报告显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利润只有62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0%。更让通用汽车尴尬的是,通用汽车已在今年一季度将把持70多年的全球汽车“老大”席位拱手相让给日本丰田公司。
福特汽车
的一季度财务报告说,今年前3个月,亏损额已经达到了2.82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