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汤姆森集团决定以87亿英镑天价并购路透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加拿大汤姆森集团15日对外宣布,该集团决定以87亿英镑(约合172亿美元)的天价并购全球著名新闻机构路透社。

  路透社与汤姆森集团在某种程度具有竞争性,但汤姆森集团大都锁定在金融投资机构,而路透社客户多是证券经纪商或其他方面的订户。分析人士指出,两者若能合并是一种很好的组合。

  有156年历史的路透社证实了相关并购消息,并表示此举旨在建立全球最大的财经新闻机构。

  据悉,路透社的特殊组织结构,尤其是所谓的“黄金”股份,可以阻拦所有企图接管公司,这可能是外界欲并购路透集团的一个最主要障碍。路透社这项在1941年二次

世界大战期间制定的信托制度,让它独立于英国政府管辖之外独立经营,较少受官方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