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为去年并购埋单 默克66亿美元出售非专利药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德国默克制药(Merck KGaA)昨天宣布,将以49亿欧元(66亿美元)把其非专利药部门出售给美国仿制药生产商Mylan实验室,这笔收入将用以偿还默克的债务。

  默克首席执行官Karl-Ludwig Kley对此很是满意(该部门的账面价值为10亿欧元),而Mylan实验室的CEO Robert Coury则忙着澄清自己没有出价过高。而分析师的最初预计只有30亿欧元。

  Kley说,默克将重点发展制药部门和化学品业务,并暗示股东可从中获得不菲回报。该公司发言人证实,去年在102亿欧元买下瑞士Serono(欧洲最大的生物科技企业)后,默克就背负着沉重的债务。到今年3月底,该公司负债净额达到了55亿欧元。

  而这对于一直寻求整合和扩张的Mylan实验室来说,堪称“可遇不可求”。Coury表示,与其收购一系列小公司,承担磨合风险和并购成本,不如一次性拿下一个完整、成熟的业务部门。

  默克非专利药部门在世界90个国家开展业务,2006年该部门18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在全球排行第四。前三位的制药商分别为以色列特华(Teva)、瑞士诺华和美国巴尔(Barr)的非专利药部门。

  默克表示,这笔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但预计到今年下半年就可以正式成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