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井4000处煤矿业继续整合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汪时锋

  国务院安委会昨日要求,、今年底前确保完成关井4000处,同时在2006年煤矿死亡人数下降20.1%的基础上,确保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下降2%。

  在昨日公布的《2007煤矿整顿关闭工作要点》中明确要求,全国煤矿系统将以国有重点煤矿为骨干,鼓励其依法整合兼并小煤矿。

  这样,煤矿领域的大规模整合并购进程将在未来七个月中加速完成,未来的煤矿资源也将向大的煤矿企业集中。

  今年煤矿关停的另一举措是将提升煤矿准入门槛。国家发改委将牵头研究制定通过提高小煤矿的资源成本、环境成本、科技成本、税收成本等,合理提高小煤矿的生产经营成本,限制煤炭领域的无序进入。

  安委会要求,煤炭资源整合必须是合法矿井对有开采价值的资源进行整合,已关闭矿井原则上不得纳入资源整合。整合后形成的新矿井,一证一矿(井),只能有一套生产系统。

  按照此前的规划,全国煤矿关停共分三阶段完成。第一阶段,实际关闭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5931处,取缔非法采煤矿点1万多处。第二阶段,目前全国各地已经确定并公告2723处,目前在第三阶段中,计划关闭小煤矿2209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