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马准备收购沃尔沃 已对品牌展开可行性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1: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全球两大著名豪华车品牌宝马和沃尔沃或许能成“一家亲”。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日前获悉,宝马公司已开始就收购福特旗下PAG集团的沃尔沃品牌进行可行性评估。

  除了可行性评估外,宝马还已经要求欧洲一家投资银行向其提供沃尔沃的财政决算副本。宝马称,正在考虑扩张其下属品牌以拉动公司的未来增长。目前,除母品牌BMW外,宝马还握有劳斯莱斯及MINI品牌。

  业内分析师认为,与宝马专注于提高产品驾控性能所不同的是,沃尔沃在汽车安全与环保方面拥有良好口碑,因此两大品牌可以产生互补效应,“宝马和沃尔沃都在迫切希望扩大市场占有率,而沃尔沃目前在全球豪华车市场保持的强劲增长势头,将有助于提高宝马未来的增长机会。”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

沃尔沃全球销售同比增长8.5%,欧洲市场销售同比增长12%,在中国市场同比增长则高达61%。

  “如果

宝马的收购计划成功,那么我们可以看到,沃尔沃下一代的轿车及旅行车将与宝马共享平台。此外,沃尔沃的
小型车
阵容中也将从宝马旗下的MINI品牌中获益。”这位分析师进一步指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