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美电器集资65.5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1:0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昨日,中国最大的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连锁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宣布,通过建议配售现有股份及以先旧后新方式认购新股份和发行可换股债券,作为巩固国美的核心竞争力和提升经营效率的重要举措,通过这两项财务安排,国美集资总额约65.5亿港元。

  据了解,为了配合国美未来的发展规划,国美于2007年5月11日分别通过两项财务安排以强化资本结构。

  一是按先旧后新方式以每股13.30港元配售1.1亿股股份,集资总额约14.6亿港元。配售股份约占本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的3.6%,约占国美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3.5%。配售及认购完成后,国美主要股东黄光裕先生及其联系人士所占已发行股本之股权总额将由约51.2%调整至约49.4%。

  二是建议发行以人民币计值及以美元偿付、2014年到期的零息可换股债券,实发债券之本金为46亿元人民币,可额外增发债券的本金为4亿元人民币。初步转股价为19.95港元,假设债券全额转换,将可转换为255,142,590股股份(包括实发债券所转换的234,731,182股与其若增发债券所转换的20,411,408股),约占国美2007年5月11日已发行股本的8.3%,及经股份配售和全数转换债券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8.1%。发行完毕后,国美将向新加坡

证券交易所申请债券上市。据了解,此交易是中国民企最大的和发行溢价最高的可转债发行。

  通过这两项财务安排,国美集资总额约65.5亿港元(包括股份配售所得款项总额约为14.6亿港元和假设包括增发债券后发行债券所得款项总额约为50.9亿港元)。国美总裁陈晓表示,通过本次募集,国美电器进一步强化资本结构,巩固核心

竞争力。此外,他还指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多项提升经营效率的用途,以提升国美电器的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打造全新的核心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