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辞职机长再被索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5:46 北京晚报

  讨得116万违约金航空公司还不干

  辞职机长再被索赔百万

  本报讯(记者 孙莹) 中国货运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机长金先生在合同期内要求和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劳动仲裁委裁决双方解除劳动合同,但机长要向航空公司支付违约金、培训费等共计116万余元。但是航空公司却不肯善罢甘休,表示因为金先生的违约,公司不得不支付巨额费用借调机长,蒙受了巨大损失,因此又诉至法院索赔100万元。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

  中国货运

邮政航空公司在诉状中称,公司与金先生于9年前签订了无固定期
劳动合同
,金先生为航空公司驾驶飞机,担任机长工作。双方对合同期限、权利义务、违约责任作了明确约定。

  去年底,在双方的合同还在履行期内时,金先生向航空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向劳动仲裁委提出仲裁。航空公司也不甘示弱,提出反诉,索要违约金、培训费及经济损失。按照仲裁结果,解除双方的劳动关系,航空公司为金先生办理转档手续。不过金先生获得“自由身”的代价是需要支付共计116万元的违约金和培训费。但是仲裁委对航空公司提出的100万元经济赔偿金未予支持。

  航空公司认为,金先生辞职后,作为一家大型航空货运企业,在国内极度缺乏机长的情况下,公司不得不支付巨额费用从其他航空公司借调机长,这笔损失与金先生违约有直接关系,应予赔偿。

  记者上午联系到被告金先生,他告诉记者,辞职是因为其个人原因。因此虽然仲裁委员会裁决的赔偿数额很高,但考虑到公司培养一个机长确实要花费重金,他也能接受。“公司要100万经济赔偿,我不能接受。需要花钱借调机长是因为公司自己储备不足,并不是因为我造成的,因此我不可能赔偿。”J0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