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印度将对铁矿石出口按品位征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23: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中印双方的积极沟通下,搅动进口铁矿石市场两个月之久的印度铁矿石征税事件,终于以印度的妥协而结束,3号印度财长宣布,对出口的铁矿石实行按品位分段征税的办法。

  5月3日,印度财长奇丹巴拉姆宣布,对于品位低于62%的矿粉从原先决定加征300卢比的出口关税下调到每吨征收50卢比,而对品位大于62%的粉矿和所有块矿仍然维持加征300卢比的出口关税。

  所谓品位低于62%,是指每100克矿石或者矿粉中含铁量低于62克,并以次划分高品位矿石和低品位矿石。目前,我国每年从印度进口铁矿石大概在7000万吨左右,高品位和低品位的进口量各占一半。

  中国五矿

化工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严邦松说:“ 以2006年我国从印度进口7400万吨
铁矿石
计算,我国钢铁企业将多付出3亿美元的进口成本,这样对下游产品肯定是有影响的。”

  严邦松表示,国内钢铁企业将来应该尽量开辟印度之外的铁矿石来源,尽量签定长期合同,少采用现货交易,而这样的谈判,应当尽早开始。他还预期低品位的矿石价格近期可能有所下降。

  印铁矿石出口将实行按品位分段征税

  品位低于62%的矿粉 300卢比/吨下调50卢比/吨

  品位大于62%的粉矿 300卢比/吨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严邦松说:“按照分品位征税的办法以2006年我国从印度进口,7400万吨铁矿石计算,我国钢铁企业将多付出3亿美元的进口成本这样对下游产品肯定是有影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