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税配额取消促天津口岸食用植物油进口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6日电 (记者 孟华孙晶) 天津海关消息:关税配额取消和需求增长等因素促进天津口岸食用植物油进口大增,今年首季天津口岸进口食用植物油40.6万吨,价值2.5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4.2%和78.1%。

  今年首季天津口岸食用植物油主要进口品种为食用棕榈油和豆油。天津口岸进口食用棕榈油19.4万吨,增长88.3%。

  

马来西亚、阿根廷、印度尼西亚是主要进口市场,三者合计占同期天津口岸食用植物油进口总量的82.5%。天津口岸自马来西亚进口食用植物油12.7万吨,增长67.3%;自印度尼西亚进口9.3万吨,增长77.6%。

  近期食用植物油进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一是食用植物油关税配额政策取消推动进口增长;二是国内需求量稳步提升,中国餐饮业、食品加工业不断发展,对食用植物油的需求不断增加;三是国外食用植物油价格存在优势。

  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统计,2006年国内植物油需求总量为2200万吨,比2005年增长19%,2007年预计需求量仍将继续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