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从事化妆品配方研制人员每年增长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刘羊旸) 记者近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截至2006年底,我国从事化妆品配方研制的人员达6万人左右,并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据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十分迅速。据统计,2006年底我国各种规模的化妆品企业已超过3800家,化妆品年销售额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

  这位负责人说,近年来,新的技术与研究成果,如生物工程技术、新型乳化技术等,在化妆品工业中不断地得到应用,这对化妆品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化妆品行业亟待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此,必须加快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化妆品配方开发技术人才队伍。

  近日,

化妆品配方师已被确立为我国第九批新职业之一,是指根据市场需求,使用符合化妆品安全标准的日用
化工
原料,进行化妆品配方设计的人员。

  这位负责人说,设立化妆品配方师这一新职业,对于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促进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化妆品配方师主要工作内容为:设计符合要求的各种形态和功能的化妆品;对所使用的原料进行评价和选择;使用仪器设备制作化妆品样品,并确定工艺;根据产品品质评价结果、行业动态及时调整和更新化妆品配方,保障其安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