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开始自行开发设计深水钻井船 开发深海油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 10: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要进行深海油气开发,多用途深水钻井船是必需的工具。哈尔滨工程大学深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日前与渤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深水钻井船开发”合同,承担起国内首条1500米深水钻井船概念设计项目。

  据这个研究中心的孙丽萍教授介绍,深水钻井船是一种具有高附加值的深水油气田开发装备,在设计上难度比较大。此次承担的国内首条1500米深水钻井船概念项目是以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具有代表性的第五代深水钻井船为基础,结合世界前沿的深海工程技术和船舶设计技术,来完成目标船的概念设计方案。项目重点在于新型船体的研究设计和适合于我国南海海域近期和未来钻井功能要求的钻井装备研究。

  合同规定,哈工程大学将用近3年时间完成目标船的概念设计方案,并借助于这个项目为渤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培养5名工程硕士。 (李建平)


    相关报道:

    专家:南海油气开发势在必行 

    国际石油巨头欲参与墨西哥油气开发 

    中石油巨资支持新疆油气开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