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多少钱就下多少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秘程大涛:程大涛:有多少钱就下多少米

  叶国靖

  《第一财经日报》:一夜之间,广宇集团忽然登陆A股。同行说,这是由于运气好。您觉得呢?

  程大涛:处在宏观调控中的地产行业,迫切需要上市开辟新的融资渠道。近年成功实现A股IPO的房地产公司凤毛麟角,仅有保利地产(600048.SH)、北辰实业(601588.SH)等颇具背景的几家公司。

  由于股改,

证券市场停发新股;此外,还有宏观调控。这些似乎让内地的地产企业看不到发行A股的曙光。鉴于这样的形势,大家都以为不太可能了,一些地产企业的上市工作停下了脚步,但我们的上市准备工作一直在做。2004年5月我们就开始了,一直没泄气。

  《第一财经日报》:外界感觉,老牌的广宇集团近几年来在求稳的同时发展冲动不足。和同城兄弟相比,您觉得比较优势在哪儿?

  程大涛:因为上市,对申报程序服从比较多,业务的扩展要注意到与上市申报的节奏相协调。比如,在申报上市的过程中,不断拿地开发,上市的许多相关文件都要跟着不断修改,这也是一个问题。

  我们公司现在专注于开发普通住宅、进入中小城市,因为我们具有比较优势。

  《第一财经日报》:您如何形容广宇集团上市之后的压力?

  程大涛:上市后公司是透明的,这就需要我们规范,规范了才有可能做得更大、更强。就像你以前要做优秀的孩子,上市后要做优秀的好孩子。这就像是读高中与读大学的区别。

  毕竟,上市后股东、公众对于公司的业绩要求会很高,管理水平也要再提升。我们也在做新的调整,比如要追求业绩的稳定增长,寻求稳定的现金流量。

  《第一财经日报》:从募集资金的投向来看,主要用于三个在建项目,其中一个在黄山,另一个在广东肇庆。身处三线城市开发这两个千亩大盘,市场担忧销售将遇困难。你们如何权衡其中蕴涵的机遇与风险?

  程大涛:在杭州,目前公司在建项目只有两个,黄山项目和肇庆项目的占地面积都超过1000亩。进军这两个城市的时候,杭州楼市已出现局部过热的状况,与此同时,新兴市场的获利空间在逐步释放。另外,有多少钱就下多少米。

  事实上,三线城市的成长性很好,以肇庆为例,去年的

房价涨幅超过10%,并且势头不减。当然,它的基数也相对比较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