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季度民航运输总量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国际航线增幅高于国内航线

  □本报记者 朱宇

  据民航总局统计,今年一季度,民航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9.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9.5%,其中国际航线增幅高于国内航线,港澳航线旅客运输呈现低速增长。

  一季度,民航全行业分别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9.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9.5%;旅客运输量4088.6万人,同比增长15.9%;货邮运输量85.8万吨,同比增长13.3%。其中,国内航线三项指标分别完成52.2亿吨公里、3712.3万人和62.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5.4%、15.1%和9.4%;国际航线三项指标分别完成27亿吨公里、376.3万人、23.8万吨,增幅都在20%以上,同比分别增长28.4%、23.9%和25.1%。

  民航专家分析认为,国际航线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走势,一方面是由于市场需求增加,进出口贸易继续增长;另一方面是由于对市场的开拓力度加大,运力投入加快。

  与此同时,一季度港澳航线呈现低速增长,其中货邮运输持续下滑。港澳航线旅客运输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呈现低速增长,货物运输自去年9月开始为负增长,这种走势一直没有太大改变。民航总局有关人士认为,出现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仍然是港澳航线竞争加剧和运力投入不足。

  此外,在航空公司中,春秋航空公司一季度的客座率和载运率分别达到94.5%和88.8%,居各航空公司之首。国航和深航的飞机日利用率最高,分别达到9.8小时和10小时。但业内专家认为,飞机日利用率的高位运行并未给所有航空公司带来利润,对安全管理形成的压力却是实实在在的,这种现象应当引起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