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最大石油炼化一体化工程已完成投资9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4日电(记者 熊聪茹)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是中国最大的石油炼化一体化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投资90亿元,土建工程、设备安装等顺利实施。

  据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介绍,“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主要包括炼油、化工和公用工程三大部分。截至目前,炼油部分的土建工程已经完工,开始安装各项设备,化工部分的土建工程完成了约1/3,共计已完成投资90亿元。来自全国的37支队伍、共上万名建设者正全力以赴,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紧施工。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15亿元。

  按照目前的进度,今年10月,1000万吨炼油工程将全面建成,年底公用工程部分竣工启用,100万吨乙烯将在明年11月完工。

  中国石油独山子“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总投资300亿元,是中国石油迄今为止在下游投资最高、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

化工程,也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并对中国加强与哈萨克斯坦及中亚国家的
能源
合作起到积极作用。该工程建成后,独山子石化分公司的年销售收入将超过40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