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钢三角产业圈定型 江南江北拱卫本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2:07 汉网-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 (记者 冯欣楠 通讯员 白方) 昨日来自武钢江北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消息,原定整体搬迁到阳逻的汉阳钢厂,现迁至江夏,筹建年吞吐500万吨钢材的仓储物流基地,建成后将成华中地区最大钢材仓储物流中心。

  除钢铁产品集散功能,江夏基地还将生产无缝钢管,与江北基地协同发展,拱卫武钢青山本部,成为武钢“三角产业圈”。

  汉钢在琴台已建有钢材市场,每年成交200万吨。武钢本身为适应扩张需要,青山本部的仓库基本拆迁做厂房,需要新的仓库。汉钢搬迁,新建仓储物流基地,满足武钢发展需要。

  武钢负责人介绍,江北基地主营钢材深加工,没有设计钢铁冶炼工序,主要考虑减少污染。考虑汉钢实情,不适合搬到阳逻。

  汉钢现有钢铁生产全工序,其中无缝钢管颇具实力,已通过美国石油协会认证,具备出口资质。如果放弃生产,浪费出口订单。江夏本身有钢铁生产基础,搬迁后可迅速投产,解决职工安置问题。武钢表示,江夏基地建成,可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