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能:正与娃哈哈协商有利各方的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0:05 经济参考报

  记者:闫磊

  本报讯 达能集团4月23日向本报发来题为“达能集团致娃哈哈企业全体员工和经销商的公开信”的电子邮件。达能集团在该公开信中表示,目前正在与娃哈哈方面积极协商,希望找到对各方都有利的解决方案。

  公开信强调说:“此次争端……达能集团完全有权利诉诸法律,我们也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然而,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此事对各方的影响,达能集团始终希望与宗庆后先生协商,通过合理合法的经济方式解决。”

  公开信表示,目前达能方面“正在与宗先生协商”,“希望找到对各方都有利的解决方案”。公开信说,“我们忠告大家,不要做出任何让局势变得更为复杂的行为”。

  4月10日,娃哈哈集团工会以全体职工代表名义发表声明,反对达能集团对娃哈哈品牌的不断侵蚀与并购。同日,娃哈哈全国1000多名经销商通过声明传递了对达能公司经营管理能力的怀疑态度,担心经销商的利益得不到保证。

  达能23日的公开信指出,达能集团目前市值3200亿元人民币,2006年净利润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我们拥有足够的资源,随时可以通过直接投资来支持我们的子公司。所以我们有能力对娃哈哈所有的员工和合作伙伴做出保证,达能集团将全力支持娃哈哈品牌、娃哈哈合资企业的发展。”。

  公开信最后承诺,不论争端将以何种方式解决,达能将尽全力保证娃哈哈合资企业所有员工及全体经销商的利益不受到侵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