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飞利浦手机将退出中国台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 有媒体报道,飞利浦将手机业务卖给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后,为了开源节流,CEC将放弃中国台湾手机市场。《每日经济新闻》就此事致电飞利浦中国集团传讯高级经理张彤华女士,被告知“休假中”,飞利浦上海一公关专员称:“我们已不再对手机业务有发言权”,CEC总经理办公室电话则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新公司的总部设在大陆,无法在中国台湾成立分公司,因此决定弃守中国台湾手机市场。

  今年年初,飞利浦将目前的手机业务转让给CEC。该业务2006年的销售额约3.2亿欧元,拥有约240名员工,主要集中于亚太和东欧地区。据协议条款,飞利浦超长待机子品牌Xenium将转让给CEC。CEC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飞利浦品牌的独家授权,可在全球市场销售飞利浦品牌手机。

  在割去手机业务后,飞利浦近日发布的2007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受益飞利浦家庭小电器部和照明部,第一季度不计利息和税项收入增长27%,净收入高达8.75亿欧元。

  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慈雷先生在财报发布后发表讲话称:“这一显著的增长反映了飞利浦更加集中的业务投资组合在市场上的强大地位,并验证了过去所做的战略选择的正确性。”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