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能发公开信安抚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6:36 新京报

  称正与宗庆后协商解决争端,希望以经济方式解决

  本报讯(记者 胡红伟)“娃哈哈指遭达能低价并购”口水仗在媒体上正愈演愈烈之时,4月14日被政府叫停后戛然而止,沉寂了一周多,昨日,达能方面发表公开信,字里行间表达对合资企业员工的“安抚”。

  达能态度仍然硬中有软

  “此次争端由宗先生违约而起,对合资企业股东及其员工的切身利益造成了严重的伤害。达能集团完全有权利诉诸法律,我们也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这份致合资企业所有员工和经销商的声明中,达能首先表达强硬立场,随后就表示,不论争端将以何种方式解决,达能集团将尽全力保证娃哈哈合资企业所有员工及全体经销商的利益不受到侵害。

  尽管达能在与娃哈哈合资企业中,占51%股份身为大股东,但是对于直接由宗庆后领导的合资企业来讲,其影响力则相当弱小。在昨天的声明中,达能保持了一贯的强硬中带着妥协的态度,另外则显然在尽量强调其大股东的身份,并以“娃哈哈”品牌来亲近其合资公司的员工和经销商。

  娃哈哈将不做回应

  “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此事对各方的影响,达能集团始终希望与宗庆后先生协商,通过合理合法的经济方式解决。”达能称目前正在与宗庆后协商,且忠告合资企业的员工和经销商,“不要做出任何让局势变得更为复杂的行为。”

  昨天,娃哈哈对外联络事务部主任单启宁表示,尚无信息可以公开。此前有消息称,上周从国外出差归来的宗庆后,将与达能方面进行沟通协商。

  不过娃哈哈集团市场部部长杨秀玲表示,不清楚领导层是否有沟通,对于达能的声明则表示“他的用心你们也应该知道”,而针对此行为,娃哈哈不会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不会理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