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一期间机票最低折扣1.9折 各航空公司推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0:53 新京报

  受铁路提速竞争影响,各航空公司推出各种优惠措施

  本报讯 (记者 李媚玲) 据国家民航总局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340万人左右,同比增长12%。但机票价格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攀升,相反,各航空公司还推出各种票价优惠措施。

  目前,从北京飞往各地的航线基本都可以买到低折扣机票。其中,在开行D字头列车的北京至武汉、沈阳、哈尔滨等航线上,机票最低折扣达到了1.9折。此外,部分航空公司还出乎意料地对部分航线推出了提前购买最低至2折的机票。即使在今年的“五一”客流高峰时段,国内部分线路仍有7折至8折机票。

  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已于本月18日零时起实施,此次铁路提速范围涉及京哈、京沪、京广、广深等18条线路。受此铁路提速竞争压力影响,国内各大航空公司也纷纷表态“提速”。

  近日,国航宣布近期将推出“京沪快线”,将京沪航线的飞行时间减少到3个小时之内,而且要把航班数量增加到每半小时一班,另外旅客候机时间也将缩短,不用订票就可直接登机。

  南方航空公司也在19日宣布,开通“空中快线”,缩短中转时间等一系列措施。此外,南航还根据“五一”黄金周客流特点加大运力,在深圳、重庆、南宁、厦门、大连等热点城市都有不同程度的加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