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重组进入关键决策期 即将研究竞争格局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5:30  新浪财经

3G重组进入关键决策期即将研究竞争格局设计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 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了新浪财经等媒体的采访。奚国华表示,测试结果显示3G商用不存在所谓的技术障碍,职能部门马上将着手研究竞争格局的设计。

  奚国华表示,目前TD-SCDMA仍然是试验,初步结论认为不存在所谓的技术障碍,具备商业化条件。从现在的预期看,是比当初WCDMA 和CDMA2000 刚推出时还好一些。

  他指出,试验进度预期今年四季度左右完成,但试验本身与3G 牌照无关。

  他表示,考虑3G牌照发放主要有两个出发点,一个是技术成熟,一个是竞争格局的设计,现在马上着手研究的是格局的设计,而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要力求做到改革的成本最低。

  奚国华称,制度设计的主要追求目标有两个:一是形成有效的竞争环境 ,二是防止过度的重复建设。因此,需要寻找一个最佳的平衡点,寻求全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谈到另外两种3G 技术WCDMA 和CDMA2000 时,奚国华称,中国政府主管部门采取技术中立的态度,一视同仁,因为这与支持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技术是两回事。未来政府在3G 发牌时,会决定发牌数量和可供选择的技术标准,供企业决策。

  奚国华还表示,与移动牌照不同,增值电信业务是全部开放的,目前已经审批了22000家增值电信运营商。现在,政府已经把增值电信运营商看成是TMT融合趋势下整个电信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