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康缘药业在美启动FDA二期临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2:37 慧聪

  近日,康缘药业的桂枝茯苓胶囊在美国正式启动二期临床试验项目,并于2007年4月15日在美国纽约召开二期临床研究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桂枝茯苓胶囊美国FDA(食品药物管理局)认证工作获得阶段进展,2008年有望成为首位迈入美国医药市场的中药产品。同时该项目被列入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际化示范项目。

  康缘药业探索中药FDA之路

  我国中药在国际道路的探索上是艰辛的,目前还没有中药产品以药品形式通过美国FDA认证。两会期间,我国政府明确表示,要大力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发展,充分发挥祖国传统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重要作用。从2000年起,桂枝茯苓胶囊就作为首批由中国政府扶持的7个示范品种之一,推荐申报美国FDA认证。

  康缘药业联合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市中医

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湖北省立医院以及美国Biokey公司等多家国内外权威科研机构,按照美国FDA 关于植物药的相关技术要求和IND申请指南,完成了桂枝茯苓胶囊从药材、半成品、成品的指纹图谱标准研究和工艺优选工作,完善了相关药理、毒理等试验研究。

  2006年11月2日,桂枝茯苓胶囊已经正式获得美国FDA二期临床准入。桂枝茯苓胶囊作为独家品种被列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随着美国FDA认证工作的完成,桂枝茯苓胶囊将有望进入美国医药市场,从而获得国际市场通行证,这对中药的国际化以及中国中医药企业的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创新助力康缘异军突起

  由于国家全面整顿医药卫生行业,2006年的医药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业内权威人士指出,排名前15名的企业中,有9家企业的经营利润出现负增长或者零增长。在这种形势下,康缘药业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围绕营销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三大主题,调整经营策略,外拓市场,内抓管理,在行业一片萧条之中“异军突起”,2006年公司制药业务销售收入增长14.6%。

  “走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道路的关键在于创新。”这是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他的带领下,康缘抓住中药领域关键技术的创新这一工作,使企业得以实现撑杆跳,在创新路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并把决胜未来的机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在萧伟的带领下,康缘药业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起步,如今已经成为国内同行业中屈指可数的现代中医药大型骨干企业,承担着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星火计划、火炬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研发。可以说,康缘通过科技创新,迈出了桂枝茯苓胶囊FDA之路关键一步,预示着中药将有一个强有力的品种闯入美国医药市场。(刘思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