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小天鹅告别斯威特时代 资产整合做大洗衣机主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6:03 新京报

  与洗衣机相关企业整合进公司,并剥离非洗衣机业务

  本报讯(记者 赵侠)小天鹅已彻底告别斯威特时代,将通过资产重组来整合做大洗衣机主业。小天鹅(000418)昨日公告称,公司拟受让大股东小天鹅集团持有的小天鹅(荆州)三金电器公司35%股权和宁波新乐电器公司32%股权,收购价格分别为1167.09万元和3117.46万元;同时,小天鹅拟向小天鹅集团转让公司持有的无锡小天鹅房产管理投资有限公司92.1%的股权,转让价为5999.57万元。

  “把集团公司旗下与洗衣机相关的企业整合进公司,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主业优势。”小天鹅董秘办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可以规避同业竞争;把与主业无关的企业从股份公司剥离,有利于经营业绩整体提升。”2006年8月,小天鹅自曝原大股东斯威特占用小天鹅旗下子公司9600万元,并紧急启动自保方案,要求斯威特在去年10月31日前还清欠款。今年3月1日,原小天鹅董事长李石生辞去其所担任的小天鹅董事及其他职务,这意味着斯威特彻底退出小天鹅管理层。

  小天鹅昨日10点半复牌后,股价一路下滑,报收11.44元,微跌0.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