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显示屏占整机70%成本 彩电巨头承诺延长质保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6:00 新京报

  长虹、TCL、创维、康佳宣布统一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显示屏质保期延至3年

  本报讯(记者瞿文超 方璐)继4月16日海信对外宣布其旗下的平板电视显示屏将实行3年质保后,昨日长虹、TCL、创维、康佳4家彩电企业共同宣布将制定统一的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除整机1年保修等基础“三包”规定外,明确规定平板电视核心部件显示屏3年质保。这是家电行业内首次由企业自行共同确立的售后服务新标准。

  现行“三包”政策规定,电视机产品“整机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三年”,但是该规定却并未对新兴的

平板电视产品作出明确的规定。由于平板电视是一种高价值高维护成本的商品,核心部件显示屏占据整机70%的成本,上游屏供应商只有半年的质保现状给整机制造企业带来沉重的压力,因此近年来因对平板电视“主要部件”范围界定不清而产生的售后纠纷屡屡发生。

  长虹等四家企业昨天共同承诺表示,自4月20日起他们将采用的服务标准除执行产品质量出现问题7天包退———15天包换———整机1年保修等基础“三包”规定外,明确规定平板电视核心部件显示屏3年质保,同时免费享有送货、安装、设计咨询、调试、保养、使用知识培训等增值服务。四企业还呼吁行业协会统一协调规范推进其成为国内、国外各彩电制造厂商共同遵守的中国国家标准,待国家平板电视“三包”标准正式出台后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

  对于上述4家国内企业的承诺,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经营企划室负责人表示,同行业的说法夏普很难评价,但只要是行业或者国家制定的规定,夏普都会遵照。某日资家电企业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国家有规定外资家电企业不许自己搞售后服务,必须选择合作单位,因此实际上照此标准操作起来有一定难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