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也海选 中小企业服务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6:34 商业资讯

  也许选秀这个词在很多成年人眼中已经成为了炒作和好高骛远的代名词,那些电视选秀节目中大量充斥的亲友团哭泣、选手拥抱送别、评委漫无边际的吹捧等画面早已冲破了我们的忍耐极限。然而眼下一家企业门户网站――“一大把”却偏偏要把自己也拉进这个“庸俗”的漩涡中来,他们正在大力推广大把专家秀活动,其中平民专家选拔则是一个重头戏。

  当然一大把网站的专家选拔必定与超级女生不同,一大把网站(www.yidaba.com)作为一个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商业网站,他所推出的专家秀事实上是希望用一种更为活跃,更为互动的方式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更丰富的经营、管理知识。大把专家秀中的专家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在某一方面具有独到经验的实战专家。其中包括企业管理专家、网络营销专家、行业分析专家等,通过专家秀活动,这些专家可以用更为贴近用户的方式为中小企业会员支招献策。与此同时,为了更加贴近中小企业会员的实战需求,一大把还希望更多的活跃在中小企业经营当中的那些具有独到见解的平民专家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于是他们借鉴电视选秀的形式组织了这场平民专家选拔活动。

  中小企业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他们数量庞大,在国内总数约有4000万左右;同时他们定位差异极大,从日用品到零配件供应,覆盖到了经济领域当中几乎所有的行业,而在定位上他们又覆盖了从生产到流通到服务的整个环节,可以说中小企业无所不在。然而这样一个数量庞大的、多样化的群体却由于资金、技术、人才的不足面临发展过程中的诸多挑战,能够存活超过三年的中小企业仅占30%左右。这些中小企业也难以支付高昂的市场推广、专家咨询、管理培训等方面的费用,因此一大把网站针对这些企业的特定情况组织了本次平民专家选拔。

  据一大把网站介绍,平民专家选拔活动已经得到了众多中小企业会员的认可,很多在日常经营中具有独到成功经验的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愿意将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毕竟通过网上的交流,成功的经验可以获得进一步的升华,而作为一大把的会员,也将从这些分享中获利颇丰。

  网络的服务本来就是以奇招制胜的,一大把网站本次的平民专家选拔正是出奇制胜的经典案例之一,利用大家对知识和交流的渴望,一大把网站将通过这次选秀活动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在活动中受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